Parker 恆久的美感更廣見於各年齡層

parker brand story

自從人類開始用手在泥土裡塗寫以來,人們一直都在尋找更好的記載文字的方式。 時至今日,這種精神可由製筆業界的領導品牌之一:派克筆公司的經營理念及發展歷史中獲得了最佳的詮釋 。

在美國,製筆工業正式於一八零九年,但鋼筆是於一八八零年代才真正出現。 Parker 創始人喬治派克 (George Parker)是最早期的業界領導人士之一。其原本為威斯康辛州簡斯市的教師,常為自己的學生的用筆不牢靠而深感挫折。

為了增加微薄的教員收入,派克當時還兼賣John Holland的鋼筆維生。早期鋼筆的書寫品質非常出劣,墨水量常顯漏得不均勻。只要有這種情況發生,派克都義務地幫顧客修理,也因此,他開始研究鋼筆的構造原理,以期製造出更好的筆來。

派克終於在一八八九年十二月十日申請了第一專利.兩年之後他與保險業者 W.F. Palmer成為合夥人,而於一八九二年成立了派克鋼筆公司.一八九一年,派克為一支改良式的充水式鋼筆申請了專利,一八九三年,他又申請了另項充水式專利,此即為Lucky Curve。

Lucky Curve於一八九四年十二月四日申請到專利,推出後便成為派克公司第一個銷售冠軍的產品。如同後來的許多新發名一樣,Lucky Curve是為了解決問題而設計出的。當時的問題是插在口袋裡的筆有墨水管在筆管裡,而墨水一被體溫加熱後就會膨脹,使墨水湧出筆尖,如此當筆蓋被拿掉時,過多的墨水就必然會沾污手指,派克的Lucky Curve便運用毛細管引力原理,使墨水完全被吸引住,解決墨水外漏的問題。

派克於一八九八年將Lucky Curve重新設計為充水式鋼筆,一八九九年,派克已經成功地將產品銷售予一般大眾和軍方。到了十八世紀末,筆已經不再只是書寫的工具,他們也成為身份、地位的象徵。因為只有受過教育的人才懂得書寫,所以擁有一支鋼筆也就顯示擁有者是個有學識的人。新的充水式設計使得筆尖的金質部分得以顯現。

而於一九零零年至一九一五年間,派克製造了一系列金、銀、鍍金筆等,現今已被視為收藏珍品的精美鋼筆。對收藏者而言,派克蛇筆(Sanke Pen)是筆終極品之一。該筆是黑色硬膠外殼上面雕有一純銀或金質的綠眼小蛇纏繞於筆身及筆蓋上。喬治派克不僅致力於鋼筆的改良,同時也不斷擴展公司的業務。一九零三年,派克的第一個海外經銷據點於斯堪地那維亞半島成立。三年後,派克又推出勳章紋筆(Emblem Pen)。

二次世界大戰的發生,促使海外士兵對筆的需求激增,其往往趁壕溝戰暫停之際寫家書。因此一九一七年,美國戰士部門與派克簽署發明獨特壕筆(Trench Pen)的合約,該筆的特色在於可將顏料微粒加水於筆管中轉化成墨水,使得作戰弟兄於戰場上有隨身製墨筆可用。

派克的創新精神於一九二一年推出Duofold筆時更為章顯。這種大型、鮮橘紅帶金點的鋼筆於當時皆為黑色的筆大不同,但最令人側目的是其售價:一支一千美元,幾乎為當時一般筆價的兩倍。一九二零年代初期,喬治派克至歐洲、澳洲、印度及遠東考察,設立了其公司產品的海外銷售網路。一九二三年派克於加拿大多倫多設立第一個製造工廠。於拓展公司業務之際,派克仍繼續強調對產品之改良。

顧客產品–
Parker 筆廣受各國政要、皇室、卓越遠見人士、藝術家、作家及各界專業人士所喜愛。
Parker 筆恆久的美感更廣見於各年齡層使用者中。
Parker 筆的顧客為識見卓越且品味非凡之人仕。
Parker 品牌也讓他們得以從產品中展現從容自信。他們瞭解自己手中的Parker筆能完全符合其品質、耐久與美學的要求。
Parker 筆是品味的展現:所有我們的產品以完整全系列的各種外型,與獨特具吸引力的特色廣見於全球各地。
舉典型例子來說,Parker筆的顧客平均花費每支超過5美元的價格購筆,均為白領專業人士,他們均有品牌意識且常以Parker筆作為餽贈禮品。